并肩“战”疫,共克时艰|科创信息全力支持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02-18 来源:科创信息 (双击滚屏)

  210日起,省内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治管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作为湖南省数字政府领域的龙头企业,科创信息迅速反应,积极部署,践行企业担当与社会责任,信息化支撑能力全方位赋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01政务服务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在行动专题专栏】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科创信息“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发团队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基础上迅速推出“抗击新冠肺炎,湖南在行动”疫情防控专题专栏,通过湖南省政务服务网、新湘事成小程序(包括微信端、支付宝端)提供湖南省疫情防控的权威资讯和服务。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在行动”疫情防控专题专栏小程序

【人员流动监控系统】

根据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防疫需求,针对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空间相对密闭、人流量较大、交叉传染防控难度大,是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区域的实际情况,科创信息在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开发了人员流动监控系统,有效防控疫情,降低办事企业群众和工作人员感染风险,保障安全

 

 

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人员流动监控系统

【抗击新冠肺炎捐赠信息管理平台】

依托省政协云平台科创信息迅速开发了抗击新冠肺炎捐赠信息管理平台,统计并展示全省所有政协机关、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捐赠的物资、款项,弘扬抗击疫情的政协正能量。

湖南省政协抗击新冠肺炎捐款情况一览专题专栏

02社区防控

【网格化+社会综合治理平台】

社区、农村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也是防疫全面战中的重要环节,中央提出“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科创信息在省内建设的、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运行的多个网格化+社会综合治理平台在此次防疫全面战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网格员变防控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地毯式排查,创新宣传方法,信息技术助力,联防联控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扩展阅读:

人民日报:益阳市:网格化管理打通农村防疫“最后一公里”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1286580/rmh11286580?from=timeline⠼/span>

【来访人员智能管理系统】

节后复工,人口流动剧增,如何做好人员流动的防疫管控,已经成为疫情蔓延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针对慈利县人员流动多,管控难,疫情防控风险大的问题,科创信息开发了来访人员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微信端小程序发布运行,为慈利县公安局管理者提供人员流动轨迹精准管控、追踪手段。

 

慈利县公安局人员登记小程序

【涉疫矛盾纠纷系统】

疫情期间,各类涉疫敏感矛盾纠纷频发,科创涉疫矛盾纠纷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通群众、基层民警和管理决策层之间的信息流和数据流,实现对涉疫矛盾的及时掌控与高效化解,提高群众满意度。目前,已在全省各级警务综合系统上线该模块,助力基层防疫工作稳步推进。

 

涉疫矛盾纠纷系统业务流程图

03企业防控

“抗击肺炎”专题专栏】

依托常德卷烟厂综合管理系统,科创信息为常德卷烟厂开发了“抗击肺炎”专题专栏,通过常德卷烟厂门户系统、中烟公司手机端,为员工、客户和大众提供上级精神、制度文件、最新动态等疫情防控权威资讯以及相关服务。

 

常德卷烟厂“抗击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04教育服务

【师生健康管理专题】

为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满足学校客户在疫情期间对学生和教职工进行健康状况统计的需求,科创信息基于学校移动校园门户,开辟了师生健康管理专题,全体师生每天在线上完成健康打卡,助力学校全覆盖、无遗漏、实时动态精准地做好全体师生的身体状况追踪统计工作,守护师生健康,构筑起校园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科创信息紧急开发的师生健康专题系统,可提供给即将开学的高校师生、教职工免费使用,为抗击疫情略尽绵薄之力。(申请免费使用联系方式请查看文末)

 

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及数据统计分析

【高考成绩(录取)证明在线办理】

科创信息联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依托湖南省政务服务平台,为考生提供高考成绩(录取)证明在线办理服务,考生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线申请、查询办理进度及快递物流信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人脸识别注册,安全有保障  在线办理,减少人员聚集

灾难面前,方知坚持的可贵;危难时刻,方显责任与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作为全省数字政府的专业技术力量,科创人不惧艰险,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信息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与员工、客户、社会一起,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定的意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打开微信、支付宝扫一扫二维码,进入新湘事成小程序,查询疫情最新资讯!

申请免费使用科创师生健康专题系统,请拨打以下联系方式:

科创信息教育事业部 罗先生:1867315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