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总经理发表2021年总结报告:战略牵引,创而有为!

2022-02-08 来源:科创信息 (双击滚屏)

日月轮回,时节如流。转眼,2022的大幕已经掀开。

刚刚过去的2021,是意义非凡的一年。

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在全球经济仍处于脆弱复苏的背景下,数字经济已然成为有效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中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科创信息也昂首阔步行进在二次创业的伟大实践中。

这一年,在公司管理层及公司企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科创人围绕公司战略,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内部管控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整体发展形势稳中向好,成绩显著。

持续聚焦智慧城市领域。这一年,公司仍然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核心,持续推进数字政府、政务服务、智慧企业板块业务,并向数字乡村等新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区域市场主导地位优势明显。公司整体签单合同额、验收合同额、回款合同额等多个重要指标都创历史新高,实现跨越式增长。智慧企业领域聚焦大客户,以人工智能为落脚点,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在运营商、银行等行业领域的核心优势,并向金融领域积极拓展,机器视觉领域热端测厚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深加工玻璃产品加快全线布局,机器视觉检测应用得到进一步完善。

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成立分支机构,引进优势资源,深耕人工智能业务。聚合多省合伙伙伴,开展深入交流,快速拓展全国业务;分公司发展势头强劲,贵州机关事务云、云南安心码、河南环保大数据等多个项目进展顺利,进一步扩大全国版图;机器视觉检测设备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走到了西亚和南亚;军工领域实现零的突破,未来可期。

加快企业生态建设发展。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2021年,科创信息立足重点行业和领域,不断扩展生态合作圈。我们积极与头部企业沟通交流,持续和财信金科探讨业务融合、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在多地开展优质渠道建设,和多地省级平台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下一步市场拓展提供可能;加强和行业协会、联盟伙伴、上下游企业的纽带建设,形成更大合力。

献身科技,共创未来,是科创信息的创业初心,我们不会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就放弃或改变自己的理想,持续保持对无尽技术前沿的探索并创新应用,让城市更智慧,是我们始终如一的追求。这一年,我们大幅增加研发投入,加大创新力度,持续推动企业增值;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获批多个创新平台,助推成果转化;布局区块链,探索数字孪生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夯实技术底座。我们始终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挺立在信息技术潮头。

回望这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蓦然发现,也曾有压力、也曾临难关,但科创人从未停下脚步,我们奋勇前行,步履坚定。每一位科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司的愿景与使命。这些成绩来之不易!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公司、代表公司党委,向全体科创员工及家属、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感谢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支持!

感谢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

感谢所有家属的支持和奉献!

特别感谢那些依旧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及家属!

祝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大吉,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