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信息9月大事记-2022

2022-10-13 来源:科创信息 (双击滚屏)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鲁明莅临调研

(调研组听取公司汇报)

9月6日,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鲁明一行莅临科创信息调研指导工作,公司董事长费耀平率队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认真听取了公司经营发展和重点业务情况的专题汇报,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就数字政府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资阳区农村建设“一件事一次办”获各方领导肯定

9月9日,在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的带领下,省人大代表资阳小组一行前往进行农村建设“一件事一次办”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张家塞乡三星村村民自建房现场、张家塞乡政府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农村建设“一件事一次办”流程。在随后召开的视察活动座谈会上,资阳区就农村建设“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推广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陈竞市长对资阳区农村建设“一件事一次办”在推动农村建设规范安全、便捷高效上所作的成功探索表示肯定。(了解详情

9月26日下午,益阳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娟带队来资阳调研指导清廉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等工作。肖娟书记一行先后到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村民建房现场等紧盯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并重点询问了农村建设“一件事一次办”的相关情况,对资阳区农村建设“一件事一次办”等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了解详情

益阳市资阳区“农村建设”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公司依托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创新区县特色应用的典型示范,以创新“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化服务为突破口,通过乡镇试点先行,探索出破解农村建设审批“环节多、流转慢、耗时长”难题的新路径,并为系统性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质量提供了解题范本,成为全省首创。

湖南烟草商业系统信创技术培训班来司交流学习

(活动合影)

9月13日至16日,科创作为湖南烟草商业系统项目承建方,组织了“2022湖南省烟草商业系统技术培训班”,以湖南省烟草商业系统的云平台资源为基础,对客户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信创技术相关知识培训,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南省公司及其下属各地分公司70余人参加。

14日,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南省公司高级工程师邹暾的带领下,来到科创信息交流学习,通过参观企业展厅,学员们重点了解了国内信创产业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及其在IT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和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并在科创云计算中心实地了解学习了IT基础设施、IT标准化运维管理服务等专业知识,科创信息详实的课程安排受到了培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9月15日,科创信息在公司总部大楼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大会由公司董事长费耀平先生主持,部分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见证律师出席会议。通过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等多项议案。

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公示通知)

9月2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进行公示,科创信息凭借过硬的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管理能力,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这是对公司知识产权管理的高度认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面向企业开展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评定工作,是国家对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授予的最高荣誉之一。

科创信息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技术创新,近3年累计研发投入超亿元。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支持,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领域都已创建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处于业内领先地位的核心技术平台,并多次主编参编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各类标准、规范、白皮书。未来,公司将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建设,打造知识产权强企,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力量。

石门项目荣获2022智慧城市先锋榜优秀案例

(项目设计图)

9月28日上午,2022年智慧城市权威盛会——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众多各地政府领导、院士专家、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围绕目前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应用、科研成果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历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都是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智慧城市先锋榜”系列奖项活动中,科创信息承建的《石门县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获评优秀案例。

据悉,中国智慧城市大会是我国智慧城市领域的重要平台,一直致力于贯彻落实中央新型智慧城市战略指导政策,宣传推介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与成果,加强国内智慧城市建设交流合作,以此助力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是业内公认的高水平、高标准的智慧城市行业盛会。本届大会共设有1场线下高峰论坛和17场线上专题分论坛,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参加。

湖南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处莅临调研考察

9月28日,湖南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处副处长曾海峰、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处副处长王华铭一行到我司对第十一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台胞代表人选进行调研考察,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卢琰琰、长沙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秘书长戴正江陪同考察。公司副总经理罗昔军、党委副书记钟莲、党委纪检委员、工会主席陈尚慧等相关人员参与考察接待。

曾海峰详细介绍了全国台联“十一代会”召开的安排、要求及重要性,并就公司对统一战线人才的培养与支持表示感谢。罗昔军表示,蔡薇作为采购部经理,个人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突出,坚持廉洁从业,此次被纳入考察范围不仅是其个人的荣誉,更是公司的荣誉。蔡薇现任公司采购部经理,省台联会常务理事、市政协委员、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常务理事。

科医云中标辰溪人民医院医保DIP系统建设项目

9月28日,科创信息控股子公司科医云与辰溪县人民医院签署《医保DIP系统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科医云将全权负责医院医保DIP系统建设和运营服务工作,这标志着科医云正式进入医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市场。

DIP管理平台是科医云团队精致打磨的一款产品,基于该平台,可以从医院盈收、关键绩效、病案质量等多个维度为医院提供运营风险分析报告,为医院应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供专业的风险分析和应对策略建议,此前该产品演示得到了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