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信息近期大事记-2022

2022-08-11 来源:科创信息 (双击滚屏)
一、领导调研寄厚望,莅临指导促提升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莅临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
7月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莅临科创信息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省市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科创信息董事长费耀平、总经理李杰、常务副总经理李建华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对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表示了高度肯定。(了解详情
民进天津市委会一行莅临调研信创产业发展情况
为考察湖南特色信创产业生态圈的发展模式,7月11日,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率队调研科创信息,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民进湖南省委会、民进长沙市委会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科创信息副总经理谭立球、罗昔军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对公司在信创领域的丰富应用实践及创新表示了深度认可。
财信金控集团领导一行莅临指导交流
7月19日,财信金控集团副总经理斯洪标一行莅临科创信息,公司董事长费耀平、副总经理苏黎虹、曾华春陪同接待,双方就战略合作事宜开展了深入探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高波一行莅临调研指导
7月21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高波率队,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民等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科创信息调研指导,公司董事长费耀平、副总经理谭立球热情接待。高波副秘书长对公司在智慧城市各领域的丰富实践表示了充分肯定,对省政协云平台的技术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了解详情
二、业务版图新突破,谋篇布局更可期
正式成立西藏办事处
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积极拓展省外市场,科创信息于6月1日正式成立西藏办事处。该办事处的成立完善了科创信息在西南地区的服务体系,是公司加快西南地区市场开拓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彰显了公司走出去的战略决心。
地址:拉萨市柳梧新区金马国际10栋704
联系人:周经理 182 8919 4653
成都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清一行莅临考察
6月15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清一行莅临科创信息考察调研,公司董事长费耀平、副总经理谭立球率队接待,在参观科创信息企业展厅后,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长华一行莅临考察
6月1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简称“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长华率队莅临科创信息考察调研,公司董事长费耀平热情接待。在详细了解科创信息生产经营情况、业务拓展领域、创新技术研究、核心竞争力后,调研组对公司的快速发展和关键技术创新表示高度肯定,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中标拉萨市《区市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及智能化设施》项目
7月5日,科创信息成功中标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区市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中⼼建设项⽬信息及智能化设施》项目。项目将建设粮⻝和应急物资储备中⼼信息智能化平台,实现库房安全管理“一张网”、物资调度指挥“一张图”、仓储物资管理“一平台”、物资需求分析“一中心”、内部协同办公“一门户”,真正助力物资管理精细化、库区安全监控可视化、物资调运智能化、辅助决策科学化,有效提升粮食和应急物资保障能力。
三、加强生态交流,共话产业发展
受邀出席湖南省重点软件企业座谈会
6月6日,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暨湖南省重点软件企业座谈会在长召开,科创信息受邀出席,和参会企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高质量发展软件产业、促进产业生态发展、加快长沙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进程。
当选湖南省计算机用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28日,湖南省计算机用户协会换届大会暨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科创信息受邀出席。会上,科创信息被选举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参加联通云巡展(四川站)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
7月15日,联通云巡展(四川站)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中国·雅安举行,科创信息受邀出席大会,并亮相线下展厅,吸引了众多领导与行业专家驻足参观。
四、加强产学研合作,增强高人才储备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到访洽谈
6月9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小斌一行到访科创信息,公司董事长费耀平、总经理李杰率队接待,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推荐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组织中南大学商学院实习实训
6月27日,中南大学商学院2023届实习实训开班仪式在科创软件园举行,15名优秀在校生将进入科创研究院等部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公司副总经理罗昔军、中南大学安庆贤教授、李金霖副教授出席仪式。这是自科创信息与中南大学明确合作开展人才培养以来,连续两年组织校企实习实训。
多所高校学生来司参观学习
6月27日,中南大学商学院卓越班师生30余人来到科创信息参观学习,公司内训师进行了大数据分析领域的专题知识分享;7月7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40余人来到公司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赋能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智慧公安、智能制造等领域,受到了来访师生的一致好评。
中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完成实地考察
7月21日,中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检查工作小组一行到访科创信息进行实地考察,基地兼职导师、科创研究院院长肖国荣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生物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是科创信息与中南大学共同设立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近三年累计接收实习生和应届毕业生29人,为校企双方建立了常态化互动平台。
五、多领域屡获肯定,凭实力荣誉加冕
助力湘雅医院入选国家卫健委数字健康典型案例并获通报表扬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通报表扬第二批数字健康典型案例,科创信息助力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打造的“构建信息能力开放平台为老少边穷地区医疗协同赋能”项目榜上有名。在该项目中,公司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信息能力开放平台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撑。
入选2021年湖南省企业科技“双创”团队
6月6日,2021年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入选团队名单公布,科创信息“人工智能在数字政府中的创新与应用创新创业团队”成功入选。该团队主要致力于深入研究人工智能在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融合场景中的创新应用,如政务知识图谱、一件事一次办、基于大数据的政务数据治理、基于深度学习的行为识别等。
荣获湖南省第四届新型信息消费大赛应用创新奖
6月28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湖南省第四届新型信息消费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科创信息“基于大数据的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项目荣获应用创新奖。
六、媒体纷纷报道,行业内外关注
作为链主企业受邀《奔跑的“链主”》专访
7月7日,长沙广电新闻中心系列节目《奔跑的“链主”》播出科创信息专访——“挖掘数据‘黄金’,助跑大数据产业链”。科创信息作为大数据产业链“链主”企业,始终坚持紧跟技术发展前沿,将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传统政企业务相结合,挖掘数据‘黄金’,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积极发挥行业领军和生态整合作用,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做优做大做强产业链生态。(了解详情
湖南日报:《肖国荣:让老百姓办事像购物一样简单》
7月8日,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联合省委人才办推出的《智汇潇湘·潇湘科技将帅风云录》栏目专访刊登科创信息技术总监、研究院院长肖国荣专题报道:《肖国荣:让老百姓办事像购物一样简单》,讲述了肖国荣带领团队支撑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背后的故事。“一件事一次办”是科创信息在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中打造的具有全国知名度的政务服务新品牌。(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