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革命传承人,争做科创奋斗者,科创信息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7 来源:科创信息 (双击滚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科创信息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杨开慧、任弼时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公司党委书记李杰、常务副总经理李建华、党委副书记钟莲及全体党员和部分中基层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不忘初心,勿忘使命
科创信息全体党员来到长沙县板仓,参观杨开慧烈士纪念馆。
故居前临公路,后枕小山,四周遍植松柏,间或缀以樟竹,郁郁苍苍,古意悠悠。大家先后参观了杨开慧故居、烈士陵园、生平业绩陈列馆、杨公庙等地,抚今追昔,每个人都认真聆听着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仔细观看着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资料,一同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
通过了解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大家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甘于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为人类求解放的崇高理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完故居后,在杨开慧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在公司党委副书记钟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能在今天这样的和平环境下生活、工作,来之不易,唯有不忘初心使命,将不畏艰难、直面困难、敢于挑战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学习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而努力奋斗!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
只有崇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参观活动结束后,公司党委对过去一年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小组、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杨骁、付铁兰、王依琳、唐艳、徐楠、何思芬等优秀共产党员,第一支部第三党小组、第二支部第三党小组等优秀党小组,第三党支部等优秀党支部先后接受表彰。
每一个获得表彰的优秀党员、党小组、党支部背后,都有一段立足岗位、扎实奋斗的生动故事,无需耀眼的灯光、不用激昂的言语,他们的身上自有耀眼光芒,那是科创党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最好模样。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在颁奖后致辞,他表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组织,之所以能历久弥新、永葆青春,不仅仅是在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上先进,更重要是在思想境界上有着特殊的精神力量。今天我们公司涌现出这么多优秀共产党员,既是先进的体现,也是公司发展壮大过程中的优势所在。希望全体党员把对崇高理想的追求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实践中,把远大的共产主义目标落实到每一天的努力上,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不懈奋斗,不断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蓬勃发展!
不断学习,砥砺前行
保持学习热情,不断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科创信息党委自创建以来,就高度重视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在表彰之后,公司党委副书记钟莲以“当好革命传承人,争做科创奋斗者”为主题,给在座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钟莲副书记分享了今天的优秀党员唐艳的亲身经历,从她在项目实施中遭遇困难、直面困难到解决困难的奋斗励志故事,引申到党员应该如何发挥自身价值、坚定理想信念,大家听得非常认真。
最后,钟莲副书记寄语全体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不忘习总书记的嘱托,当好革命传承人;秉承科创信息的精神信念,争做科创奋斗者,把心中坚定的信仰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团结协作,众志成城
下午骄阳似火,冒着烈日,我们展开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团队拓展实践——以党支部为单位完成“一穿到底”和“不倒长城”的团队协作任务。
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从参观其他队伍学习到上阵团队实践,大家深刻领会到团结协作的力量。个人的努力是加法,团队的努力是乘法,团队的力量远远大于个人,只有把自己的目标融入团队的目标、把个人的追求融入企业的长远发展之中,才能真正展现自我、实现更大价值。
THE END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所有参与人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和思想上的洗礼。未来,科创信息党委将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继续强化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融入落实到企业发展和员工成就中,带领全体员工不懈奋斗,坚持科技创新,激发企业活力,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的信息化建设贡献科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