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一行莅临科创信息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

2022-07-05 来源:科创信息 (双击滚屏)
7月4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莅临科创信息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陈飞副省长对科创信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抓紧机遇,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图:陈飞副省长一行听取公司汇报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周义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市委常委、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等省市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科创信息公司董事长费耀平、总经理李杰、常务副总经理李建华出席接待。
陈飞副省长一行参观了科创信息人工智能展厅,费耀平董事长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核心技术研究、应用实践创新等方面,向陈飞副省长一行详细汇报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人工智能业务发展情况和最新研究成果。
图:陈飞副省长一行参观人工智能展厅
作为一家高新科技公司,科创信息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紧跟时代发展步伐。24年前,5位中南大学教授秉承科技报国的信念,扎根科技创新,践行高质量发展之路。20余年来,科创人初心不改,在“平台+应用(业务)+AI”的核心能力支撑下,在王耀南院士领衔、多位专家教授指导下,运用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数字孪生、深度学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先进制造、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开展了前瞻性研究,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智慧公安、智慧交通、智慧纪检、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了创新性实践。
在数字政府领域,基于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打造的政务大脑,可实现数据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高效赋能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数通产,已在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等系统中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智慧交通领域,通过图像识别等技术,可以实现人车信息关联检索、套牌车辆打击、交通违法识别、毒驾等专项精准打击等功能,已在长沙、益阳等多地落地实践,识别准确率高,相关技术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图:陈飞副省长(右)和费耀平董事长(左)亲切交流
在智慧公安领域,利用基于深度学习的大数据分析模型及知识图谱,可实现涉疫人员的溯源寻迹,减少基层数据摸排90%的工作量,助力客户斩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智慧纪检领域,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企业/人员精准画像,可实现关系精准刻画、监察对象追踪等,辅助纪检监察办案人员厘清办案思路、挖掘异常关联线索。
在智慧医疗领域,基于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的辅助诊疗“医生”已有百万级规模知识图谱,获批5个省市级创新平台,10余个重磅级国家、省级奖项,已在湖南、湖北等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湘雅附三等部分重点医院的相关科室试点运营,反响热烈。
在智能制造领域,基于深度学习、AI视觉算法等研发系列视觉检测传感器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在玻璃生产、铁路安全值守、物品分拣等领域广泛应用。特别是在玻璃生产领域,科创信息是国内唯一一家浮法玻璃全系列检测设备供应商,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是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供应商;自主研发的深加工玻璃在线检测设备,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相关产品远销中亚、南亚、西非等国家。
图:陈飞副省长(中)和费耀平董事长(左)、李杰总经理活动后合影
在听取公司汇报后,陈飞副省长一行现场观看了依托政务大脑打造的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和基于知识图谱打造的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演示,肯定了科创信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并重点询问了系统运行成效、企业高层次人才聚集、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深入交流了企业发展规划、未来布局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抓紧机遇,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关注并助力解决老年人、儿童、偏远地区等重点人群的信息化困境,助推全民信息化。
费耀平董事长表示,科创信息将始终秉承献身科技的初心,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以科技驱动夯实技术根基,并加强业务深耕,推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各领域业务的深度融合创新,全面助推湖南省乃至全国的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