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房地产行业社会综合治税信息管理系统介绍

2016-12-02 来源:湖南科创 (双击滚屏)

概要

系统主要是通过部门间相关涉税信息的传输共享,实现“信息管税”格局下,对房地产交易执行“先税后证”流程的严格控管,有效堵塞征管漏洞,为房地产行业税收征管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

客户背景

现行房地产税收政策繁杂,给纳税人自行申报纳税带来难度,同时也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偷逃税提供了可能。

业务需求分析

加强房地产交易环节涉及的各个税种征管的需要

实现从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一体化向房地产税收一体化过渡的需要

改革和完善房地产税制,从源头上堵住房地产企业偷逃税漏洞的需要

科创解决方案

科创针对客户的业务流程,从并联审批、税费征收、配置管理、基础信息管理和统计查询五个方面构建了税收一体化征收管理系统。房地产税费一体化按照“以票管税管费、先税费后办证”的原则,针对吉首市房产局、市国土局,将土地征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转)让,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建设和交易、办证等各环节应缴纳的税费实施一站式收取。

方案亮点

信息的收集及统计分析:系统可向群众、各级领导、各部门提供综合治税的各种信息;可以任意查询,统计税收一体化的办件量、税收额度、房产信息、国土信息等综合治税各类信息;可以随时查询每项综合治税的实施情况和办理结果。

个性化业务数据管理:

“以税控证”的制度落实:

多样多角度的统计报表:

客户收益

1、在实现房地产税费一体化的基础上,也实现了国土、规划、住建和房地产管理部门的信息化建设的一步到位,避免了信息化的多次重复建设。 

2、打破了信息壁垒和消除了信息孤岛,便于整合所有的数据资源和进行充分的利用及重复利用。 

3、在实现各部门信息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各个部门的内部控制,使管理更规范、更科学、更精细、更有效。

4、实现了各个业务部门和对应岗位的相对独立和分工协作。

5、利于各级财政税务机关及时掌握房地产第一手资料,为了防止偷税漏税起非常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