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以票控费、以费控证”收费一体化系统介绍

2016-12-02 来源:湖南科创 (双击滚屏)

概要

系统应用于建设项目的报建收费过程,通过“联合报建、集中算费、以票控费、以费控证”的手段最终实现规范收费,公正、公平的目标,并且能够实时统计分析出各单位收费情况以便有效监管。

客户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报建收费行为,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征缴入库,防止财政收入流失,以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办事为目的,整合和理顺房管、工信、人防、地震、气象、园林、环卫、文物、社保、环保等执法执收部门的征管资源和征管体制,合理配置征管资源,简化办事程序和规范收费征管,为建筑行业提供全面、系统的一体化服务平台,全面构建一个功能齐全、规范透明、操作严密、优质高效的建设项目报建收费征管新体系。

业务需求分析

国有土地使用证收费;

规划许可证副本收费办证;

规划许可证正本收费办证;

施工许可证收费办证;

房产证收费;

后台维护;

项目信息。

科创解决方案

科创针对客户的业务流程,从系统配置、收费处理、统计分析、证件套打四个方面构建了澧县建设项目报建收费一体化系统。对纳入系统17个单位的报建收费项目进行梳理,各收费模块及业务功能产生的办件信息通过数据接口报送至湖南省电子监察系统,接受省监察厅的监察。

方案亮点

信息的收集及统计分析:系统可向群众、各级领导、各部门提供综合治税的各种信息;可以任意查询,统计税收一体化的办件量、税收额度、房产信息、国土信息等综合治税各类信息;可以随时查询每项综合治税的实施情况和办理结果;

个性化业务数据管理;

“以税控证”的制度落实;

多样多角度的统计报表。

客户收益

一方面有效地提高建设项目报建效率,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开工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一方面是有利于解决行政效能提速提效的制约瓶颈,有效防治投资环境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