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云平台解决方案

2016-11-23 来源:湖南科创 (双击滚屏)

一、方案背景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可供企业选择的云服务越来越多,云的可移植性、数据集成、迁移成本等也将成为企业用户关注的核心问题。企业能够利用云计算整合其现有的数据中心,实现对已有IT资源的充分利用,提高信息系统的效率和性能,加强经营决策的实时性。各类面向行业的云服务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使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研发进程,缩短产品投入市场的时间。

基于云计算服务发展信息系统、加速企业互联网转型已成为企业价值创造领域的关注焦点。在经济组织全球化、服务交付网络化、资源管理虚拟化背景下,云计算服务以规模性共享、模式化分离和面向服务的架构改变信息服务成本结构。

科创企业云平台解决方案,通过专有云和公有云的双向结合,可以提升企业现有信息网络技术能力、通过云计算服务模式合作的协调与共创,实现企业绩效与商业价值的同步提升。

二、企业云架构

 

 

 科创企业云平台实现了专业化的一站式云服务平台,具有高度集成、开放创新、成本低廉、稳定可靠等特点。并且提供了面向企业整个信息化的服务模型。

首先,提供了基础资源和操作系统的自动化部署,对应用单元所依赖的数据库、中间件等环境提供资源的自动调用,实施人员只需要关心应用程序的内部业务实现,这样就能够进一步加快应用部署交付的速度。同时还可以对资源按照每个个体单元或者按照群组进行状态监控,控制中心获取相同应用所有的状态数据,并把这些数据与针对此应用定义的弹性扩展策略进行匹配和判断,再根据匹配的结果控制应用单元的自动化扩展。大数据

其次,系统提供了能力集成中心,采用开放式架构,可以实现对不同类型企业服务、应用的接入,还能够适用多种云服务的开放API接口,支持对云资源的统一管理。能够实现公有云、私有云的统一控制,业务的灵活部署,综合运营统计,并能够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实现企业私有云与公有云运营商良好的协同服务。

而且,通过云平台的应用商店,还可以为企业提供即时通讯、协作办公以及客户关系、市场营销、商机管理等企业所需管理系统。云平台投入运营后,企业新增业务应用时无需再度购买软硬件设备,只需根据需求选择服务,通过支付低廉的“月费”和定期的软件租赁服务费,即可通过云平台享用信息系统,在大幅节省应用的部署时间的同时,又缓解了企业在人力、财力方面的压力,也为企业创造一个全天候、零距离、高效的协同办公环境。

用户可通过网络与手机方式登录企业云平台,可以简单快捷完成应用申请和开通,通过用户注册后,即可以使用广泛的企业应用,而且可以先使用后付费。